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66


 929日下午,我院在D103召开青年教师教学会议,党委书记潘益农、党委副书记王欢、副经理任雪娟出席,学院近十五年以来的入职优秀青年教师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留学青年教师代表到场参加。

党委书记潘益农首先发言,他结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请青年教师们尤其是归国留学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任雪娟副经理做了“如何开好一门全校公选课”的主题发言。任经理指出,作为青年教师尤其是归国留学青年教师,不仅要做好科学研究,更要把培养员工作为自己的追求,不仅要上好一门专业课,更要开好一门全校公选课。全校公选课以通识课为主,通识教育区别于专业教育,其内容相对宽泛,目的是培养员工独立思考且对不同学科有所认识并最终达到融会贯通的能力。在学科分工愈加精细、知识被严重割裂的当下,通识教育显得尤为可贵。大气科学作为一门顶天立地的学科,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今天,大气科学家有责任开展更多的通识教育,希望通过通识教育实现“立德树人”的总目标,能够面对和应对更多的全球化挑战。

 


          

  •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大气科学楼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