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长三角大气过程与环境变化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江苏南京长三角大气过程与环境变化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SORPES)为南京大学与赫尔辛基大学合作,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符淙斌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赫尔辛基大学马库.库马拉共同发起,基于南京大学地球科学多学科高度交叉而建设的地球系统多过程集成观测试验平台。站点于2011年初步建成并于之后不断发展,至今已累计超过10年的高质量连续观测数据,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推动了南京大学大气与地球系统科学的发展。

中尺度灾害性天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南京大学中尺度灾害性天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前身为成立于1991年的中尺度灾害性天气国家专业实验室,2000年被遴选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最早专门从事中尺度灾害性天气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机构之一。

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院

南京大学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集大气科学、地球科学、地理科学、环境科学、生态科学、经济和社会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机构,是开展气候与全球变化重大问题集成研究和交叉性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于2012年在南京大学培育、2013年获得江苏省政府认证,是我国第一个获得政府支持的专门从事气候变化研究的科学前沿型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与地球系统科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南京大学-赫尔辛基大学教育部大气与地球系统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4月,并于同年12月获教育部正式立项建设,是南京大学申报的首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也是大气与地球系统科学领域重要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平台,取得了一批前沿性的科研成果,为中国大气灰霾防治政策的制定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支持。

气候预测研究联合实验室

中国气象局-南京大学气候预测研究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11月,2016年3月成为中国气象局重点开放实验室,是中国气象局和南京大学在气候预测研究领域局校合作的重要研究基地,也是实现科研成果向业务应用转化、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实验平台。


  •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大气科学楼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
    210023